• 请选择颜色:
我市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信息化水平又有新提升
发布日期: 2020-06-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顺应新形势下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将现代信息技术与代表履职工作相结合,于去年8月份筹建“常州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该平台设置了代表议案建议网上办理系统,代表通过手机APP,可实现议案建议提交、查阅、反馈全流程信息化、透明化、智能化。该系统于今年5月份的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正式上线启用。

该网上办理系统的亮点之一是嵌入了代表建议提交办理反馈模块,在承办单位提交答复意见的同时,手机短信会及时提醒代表查阅,代表阅后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签署对办理工作的反馈意见,进行满意度评价,避免“被满意”现象,并可通过系统显示的经办人员联系方式,与承办单位进行互动。

此外,系统在数据分析、跟踪督办、工作评估等方面都有较强的功能。

通过实行“互联网+”代表履职模式,推进代表建议办理搭上“网络快车道”,市人大代表的履职方式正在发生变化,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将被有效激发出来。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作者:金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