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工信局与代表面对面交流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做好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规划常州市高性能玻璃纤维、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业的政策引导和产业布局的建议”办理工作,7月8日上午,市工信局张志强副局长带领材料工业处前往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建议领衔人朱红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参加座谈的还有常州纺院副院长张文明教授等人。

市工信局材料处介绍了建议前期办理过程、全市高性能玻璃纤维、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朱红教授针对建议内容作了阐述,并就加快推动高性能纤维专业人才培育、校企合作方面等提出进一步计划。张志强副局长指出新材料产业是全市重点发展的十大制造业集群之一,我市将加快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推动重点园区、平台和企业培育工作。

经过多年发展,全市高性能纤维产业初步形成纤维原丝、纤维制品、复合材料到下游应用的产业链。重点企业有长海复合、宏发纵横、中简科技和先诺新材料等。常州高新区加快发展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特色产业,聚集碳纤维制备及复合材料轻量化两大重点,发挥“源头型”技术创新和对下游产业链牵引优势,进一步搭建研发、应用、智造、资本和营运于一体的产业创新发展平台。

朱红代表对市工信局的建议办理完成情况满意,并表示将为推动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一起努力。

(来源:市工信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