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组织代表参加市财政局“开门办建议提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8-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市财政局举办的“开门办建议提案,共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为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效果,化解财政工作问题短板,推动我市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力量。

代表们首先视察了常创集团,了解政府投资基金运营情况。近年来,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做强做大政府投资基金等各类基金,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和金融资金,满足企业多层次发展需求,有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代表们还视察了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听取妇幼保健院在医院发展进程、卫生医疗保障、政策资金支持等方面的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上,市财政局汇报了办理代表建议情况,办理代表建议是财政部门联系群众、服务人民的桥梁,掌握情况、制定政策的窗口,把握重点、推动工作的手段,对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财政部门实干笃行,全体财政干部“凝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推动财政工作提效促稳,在2019年市级机关综合考核、全省财政系统综合考核、机关作风建设考评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为更好发挥财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大力支撑和维护经济基本面,财政部门积极有为,改革进取,打造“一体两翼”格局,以预算管理与绩效管理“两驾马车”双擎驱动,把握重点、提升质效,着力开源节流,抓好“收、支、还、管”,全力以赴推动“稳、保、促、改”。今年上半年,财政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与财政收支矛盾,把“六稳六保”作为“头等大事”,为纾困惠企利民提供及时足额保障。截至6月底,民生领域支出244.89亿元,同比增长1.74%;兑现“减税、减费、减租、减息”等惠企政策128亿元;严格执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确保“两直”资金精准直达,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会上,代表们对财政部门落实建议办理工作的举措表示了肯定,对推动常州经济发展发挥的作用表示了赞许,财政部门积极回应了代表提出的问题。

本次活动是财政部门办理代表建议的一次创新与改革,通过“开门请进来,共商议案事,协力促发展”。财政部门表示将始终坚持高位推进、高质承办、高效办结、高标引领,力争见面率、答复率、满意率“三个100%”,并力争较高的办成率。通过办好一件代表建议,赢得一份理解支持,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起点推进美丽常州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