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座谈会人大代表建议选编二
发布日期: 2020-08-2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上,代表们谈认识、谈体会、提建议、献良策,直抒己见,踊跃发言。

市人大代表、常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云东建议:

一是抢抓新基建机遇,打造智慧城市。新基建机遇就是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和惠企惠民的事情,是在新的背景下城市的一个新的基础设施,为我市的发展起到一个支撑作用,要在“十四五”规划中考虑智慧城市的专项规划。要加强新基建的统筹力度。新基建是一个产业机遇,是重塑地理空间、区域布局的机会,要积极争取像空天信息系统大数据平台这样行业性、区域性的建设项目落地常州。

二是进一步加强区域协调,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通过宏观协调、政策支持等,使金坛成为常州发展的一个重要地带。

三是进一步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花更大力气,扬长避短,全力塑造高质量工业制造明星城市。进一步优化整合财政资金,提高政府支持产业发展的成效。

市人大代表、常州市妇幼保健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军建议:

“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提高我市孕产妇管理质量,降低孕产妇死亡率。

一是扩大基本公共卫生的覆盖面。提高外来人口中早期孕产妇建卡率,解决属地化管理监督不到位的问题。

二是加强基层能力建设。借鉴以往计生专干的经验,尽早发现高危因素。

三是在市级层面建立危重孕产妇救治基金,既体现人文情怀和城市温度,又解决实际问题。

市人大代表、江南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黄劲建议:

一是坚持自主引领开放创新,建设高质量的创新省市。在规划编制时,要重点围绕“科教创新”这个主题,结合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整合战略这个核心进行。

二是培育壮大现代产业集群,支撑和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三是要实现扩大内需战略,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四是要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五是要落实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全域一体化发展。

市人大代表、江苏金蝉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坛区企业发展研究会会长徐宏斌建议:

“十四五”期间,要增强常州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产业链与创新链的协同升级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以增强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的作用。让那些在知识创造、学习、应用与转换过程中创造价值的主体能获得相应回报,以此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尊重知识的氛围。

二是完善产业链与创新链协同升级机制。整合区域力量,探索搭建产业载体、投资项目与研发项目对接平台。

三是加强创新体系建设的前瞻性。大力鼓励各类创新主体积极开拓国际创新合作空间,引进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和跨国科技公司来常设立研发机构等,配套建立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产业孵化基地,吸引科技成果境内转化。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