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座谈会人大代表建议选编三
发布日期: 2020-08-2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上,代表们谈认识、谈体会、提建议、献良策,直抒己见,踊跃发言。

区人大代表、新北区西夏墅镇东南村书记、主任兰红娟建议:

“十四五”期间,

一是在农业方面,要发展适度规模化集约化的现代农业。利用党建引领,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科学布局,倡导绿色发展。

二是在农村方面,要引导农民集居,解决住房安全和村庄分散等问题。

三是在农民方面,要使农村各类要素有效合理配置,促进农民增收。

区人大代表、新北区河海实验小学副校长徐叶建议:

“十四五”期间,要坚定长期推行公共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尤其是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一是要不断加大硬件投入。新建改建学校,解决入学矛盾,改善办学条件。

二是要努力提高教育的软实力。引进知名师范大学的毕业生,扩大在职教师进修培训机会,改善教师职称评定方式,逐步实现区域内基础教育从基本均衡迈向优质均衡。

镇人大代表、武进区湖塘镇永定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庄亚娟建议:

“十四五”期间,在社区治理方面,

一是前期规划要有前瞻性。居民的生活不仅仅局限于住宅,还需要很多的基础设施配套。

二是次新小区的改造要给政策。吸引社会力量介入,引导居民协商改建小区。

三是引进社会组织发展建设社区。治理主体从一元到多元转变,要理清治理体制机制,主动履职作为。

镇人大代表、武进区遥观镇勤新村党总支书记周建明建议:

“十四五”期间,要积极推进乡村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要加大政策性专项资金的扶持力度,减轻村级经济的压力。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