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实践活动 >> 内容
优化流动人口服务机制 推进流动人口管理创新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重点建议督办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重点建议督办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屹,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参加相关视察座谈。

盛建良一行实地查看了南夏墅南淳家园流动人口管理中心、烯望家园社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智慧社区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智能云锁”赋能群租房安全管理和社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结合工作实际以及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对如何巩固自身优势,营造良好氛围,强化顶层设计、完善配套服务、规范劳务中介市场、加强教育医疗资源供给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公安局、教育局、人社局、住建局、卫健委等部门汇报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建议》办理的相关情况,以及我市流动人口基本情况、有关工作措施、存在薄弱环节及对策。

盛建良充分肯定全市有关部门在流动人员管理服务上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要高度重视、认真汲取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方案细化举措,扎实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他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流动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要牢固树立“服务+管理”理念,进一步推动相关部门由“管理者”向“服务者”角色转变,着力提升流动人口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要加强管理服务,相关部门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积极落实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各项工作,着力解决“人户分离”问题,为高端人才提供个性化服务,做到“共居一地、共创繁荣、共保平安”。

要健全长效机制,在深入推动重点建议办理的同时,着眼于建立健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长效机制,在降门槛、给保障、促发展等方面创新思路举措,努力实现“进了常州城、就是常州人”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