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实践活动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赴钟楼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于我市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创联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位企业家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就应对国际大宗商品及航运价格大幅上涨、营造有序规范的劳动用工市场、推进行政执法科学规范、支持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起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戴士福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企业在克服国内外多重不利因素下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要求经济工委认真研究,并吸收到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调研报告中,为党委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戴士福指出,业家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中美贸易战持续进行下的分析研判,在保障自身资金链、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前提下进行战略规划布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挖掘内需潜力,拓展出口区域,通过提升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增加产品个性化功能等方式,在新发展格局下不断巩固市场赢得发展;要推动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利用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迈向中高端;要推动凌家塘市场、邹区灯具城等重点交易市场提质升级,利用大数据手段赋予传统交易市场新的生机活力,同时加快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传统市场的品质升级、形态升级和业态升级,打造成为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具备显著竞争优势的专业商品批发交易市场。

图片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和钟楼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