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实践活动 >> 内容
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办得怎么样①:一起来看看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督查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延陵中路龙晶桥、延陵西路早科坊、东方东路华丰路等地整治工程现场,并听取了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

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作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计划对轨道交通2号线15个站点周边地区和部分站点间道路沿线进行综合整治,2021年计划投资5.72亿元。工程由市城管局牵头,天宁段、钟楼段、经开区段由属地政府(管委会)作为实施主体分别组织实施。工程自2月完成主体招投标后,全面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市容整治、道路提升、绿化景观、照明景观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上半年完成工作量的85%以上,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80%的目标任务,沿线市容面貌、交通秩序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较好完成了轨道交通2号线开通对沿线市容整治的要求。

蒋自平充分肯定了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放大共建共管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和辖区政府的作用,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协力做好城市市容环境管理工作;要不断对标、精心组织,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城市市容环境管理的先进经验,高标准推进,进一步提升整治工程的品质;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将2号线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纳入长效管理范畴,持续推进沿线市容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要展示龙城建设新貌,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让市民成为城市管理的建设者和参与者,努力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美丽”的城市环境。同时要通过立法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依法管理城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