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实践活动 >> 内容
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历史丨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11月25日,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塘马战斗纪念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通过观看馆内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文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聆听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一起追忆了那段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光辉历史,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粟裕大将和夫人楚青合葬墓前,党员们整齐列队,向革命前辈鞠躬致敬,以表缅怀与崇敬。

足迹,重温红色历史,大家思想上很受触动,心灵上深受震撼。

党员马丙才说,“通过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切感受到党带领人民赢得革命胜利,所付出的艰辛、作出的牺牲。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一定要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冲在前、干在先,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党员余希辰说,“虽然硝烟已经远去,但新四军铸就的铁军精神永不过时,至今仍闪耀着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光芒,值得我们敬仰学习、传承发扬。作为人大机关的年轻干部,要把这种铁军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以自身行动诠释‘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年担当。”

党员蒋忠林说,“党教育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系到自己在人大办公室从事行政服务保障工作,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专业的精神,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身份。”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将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先辈们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将崇高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的动力,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