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街道议政代表会试点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带队赴钟楼区五星街道调研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试点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钟楼区人大常委会、五星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介绍了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试点准备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详细解读了省人大相关文件精神,并就试点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2020年底,省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指导意见》,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结合常州实际和换届年工作部署,指导部分辖市区人大常委会积极稳妥推进街道议政代表会试点工作,目前,武进区南夏墅街道和潞城街道,新北区新桥街道,天宁区茶山街道,钟楼区五星街道都在试点推进该项工作。

盛建良充分肯定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及五星街道人大工委在试点推进中所做的工作,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

要讲政治,人大街道工委要把党委的领导贯穿于推进工作的全过程,稳妥推进街道议政代表会的各项工作,定期向党委报告,落实党委意见。

要求实效,充分发挥基层主观能动性和首创精神,在工作推进中及时形成配套制度,切实保证街道议政代表会推进工作的规范有序。

要汇民意,始终践行群众路线,确保基层社区和一线的代表参加议政代表会,全面提升街道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水平和质量,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

背景资料:

街道议政代表会是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由人大街道工委召集,以人大代表为骨干,社会各界代表性人士组成的街道居民议事组织。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具体实践,是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展政情民意传递渠道、扩大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的良好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