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企业创新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4-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赴部分重点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我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特别是企业作为创新主体在创新平台建设方面的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九洲创投园,九洲创投园是江苏九洲投资集团旗下唯一的制造业园区。园区重点围绕铜及铜合金材料全产业链,在新能源、新光伏领域,打造技术引领、智造驱动的新型特色园区。2020年,园区实现总产值35亿元,预计今年完成38亿元。

戴士福详细了解园区企业生产经营、业务板块、市场开拓、创新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企业紧紧抓住新发展格局下的战略机遇,创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企业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赋能传统产业新的生机活力,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作出贡献。希望九洲创投能将更多优势资本和先进管理理念引入当地,推动资本与技术有效结合,在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换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顶呱呱彩棉服饰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以品牌与科技创新为支撑、以供应链输出、零售、平台服务为主的综合性集团公司,致力打造集孵化器、创业基金、场地、硬件、供应链管理、品牌推广、人才招聘等于一体的完整创业生态体系。

戴士福指出,企业要加快业态更新,不断提升自身在供应链、品牌、平台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政府和企业要共同优化产业生态,梳理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支持企业开展人才引进,聚力打造集创意、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全生命周期平台载体,推动全社会创新创业;政府要加快塑造有影响力的发展形态,推动技术、管理、商业模式等各类创新,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互联网和各类消费业态紧密融合,加快线上线下消费双向深度融合,促进新型消费蓬勃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