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4-2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度如何?成效怎么样?去年各项环境保护目标能否如期实现?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蒋自平带队调研我市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情况,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视察了前杨污水处理厂,在监控室认真查看了污水处理厂各单元监控运行情况,依次参观了二沉池、深床滤池、污泥浓缩池等污水处理设备的建设情况。在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调研组沿线参观了“秋白书苑”昕光图书馆、开放式街心花园等特色景观,在环保展厅观看了垃圾焚烧发电生产工艺流程。调研组还视察了天宁凤凰公园生态绿城建设项目。

市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紧盯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工程项目3341项,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全部按要求完成,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调研组对我市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中央、省的部署要求,实行清单管理,逐项对标对表,明确各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整改措施,全面推动落实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调研组强调,生态环境事关百姓生活品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结构调整,有效降低生态环境负荷。突出规划引领,规划编制部门要与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紧密对接,把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构想、空间布局、指标需求等要素纳入总体规划。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所在,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清单问题整改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长效监督机制,推动我市环境状况进一步改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