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政府投资基金运行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5-0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率预算工委赴常州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我市政府投资基金运行管理情况,市财政局、投资集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市财政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政府投资基金整体情况、运行管理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打算。创业投资集团成员单位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目前我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制度、投资运行情况,并结合企业实际介绍了管理团队、绩效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就目前政府投资基金运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戴士福充分肯定了市财政部门、常创集团在政府投资基金运行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做好基金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解放思想,高度重视政府投资基金在促进全市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要认真贯彻今年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基金在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产业导入等方面强大的促进作用,解放思想,通过政府投资基金这种方式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积聚人才、打造发展平台,使基金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创新思路,发挥好政府投资基金的作用。要壮大基金规模,通过政府投资基金培育良好的产业生态,聚焦智能制造、半导体、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建设好龙城金谷,打造有影响力的基金集聚平台,落实“十四五”规划创新工作要求,加大支持引导。

科学规范,提升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水平。要建立有效的基金决策机制,加大基金专业人才的招引集聚,建立严格科学的风控机制;不断完善人大对政府投资基金的监督机制,适时纳入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体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