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我市轨道交通产业链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5-0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带队调研挂钩联系的轨道交通产业链项目,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调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永强,市工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有关发展历程、经营情况、用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并就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围绕我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现状及发展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轨道交通产业是常州装备制造业中最具特色的产业之一,产业基础雄厚,全市拥有轨道交通产业规上企业213家,2020年实现产值323.09亿元。2018年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获评工信部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园区,2019年我市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国家五星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蒋自平充分肯定了我市轨道交通产业链项目建设的积极进展,以及两家企业在支撑我市成为轨道交通装备核心技术高地上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希望企业继续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行业影响力,为带动我市轨道交通产业链的健康有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蒋自平强调,我市轨道交通产业正处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要不遗余力抓创新,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为推动核心关键技术自主可控作贡献,认真梳理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领域市场需求,凝练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向,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扎实有效地增强轨道交通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多措并举增效益,根据国内外行业发展形势拓宽市场,将降本增效融入到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推动制造业企业稳增长、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工匠精神,行业龙头企业始终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做推动改革发展的中坚,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做出新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