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聚力“三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 2021-09-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金坛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紧密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议督办显成效 履职为民守初心

区人大常委会对今年人代会期间代表提出的127件建议以及票决的16件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督办。

通过现场实地视察、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在对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这3件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集中督办的基础上,促进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思想共识,加强沟通衔接,高质量办好所有代表建议,助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关切。

截至8月底,127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理完成,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率达100%。

结对帮扶送政策 宣讲到位入人心 

以民意为导向,把小事做好,把亲民爱民初心落到实处。区人大常委会原农业农村工委李久生主任根据村民实际需求,为朱林唐王村民骨干代表和基层干部作“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的农村法规宣讲,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农村土地制度的变革、当前我区农村土地承包的主要矛盾、完善土地承包关系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普及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提高农村基层干部政策法规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维护广大农民群众自身合法权益。

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唐王村17组马场1队村民骨干代表座谈会,就村民承包鱼塘问题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帮助村委会出谋划策、协助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

同时,以第六轮结对帮扶为载体,充分发挥积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利用机关部门的信息、资源等优势,广泛动员各种社会资源参与唐王村发展产业、解决就业、农民致富,推动村级经济稳步提升。

疫情防控共聚力 走访慰问暖民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反复趋紧,区人大机关干部深入了解了唐王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需求,迅速调配物资,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为该村送去口罩、消毒酒精、矿泉水等防疫物资,助力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线,助力金坛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金坛人大  作者:余敬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