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9日,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在新北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人事代表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人代联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了今年全市人大人事代表方面主要工作。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就人事代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就今年工作安排特别是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盛建良充分肯定了各辖市区的工作,他指出,今年是本届人大履职关键的一年,人事代表工作要紧扣换届年主题,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认真落实宪法、法律和法规相关规定,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选举,把好代表“入口关”,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对下阶段人事代表工作,盛建良强调,

要加强履职管理,强化代表的主体意识和主体责任,充分运用代表履职服务APP和履职积分制,努力提高代表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要强化服务保障,强化责任意识,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充足条件和良好服务,帮助代表解决实际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履职氛围,努力提升代表工作整体水平。

要抓好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工作,进一步强化督办工作的严肃性,做到真督会督敢督,在提高满意率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办成率。

要超前谋划好新代表的初任培训,在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前,认真组织包含政治理论、法律规定和业务要求等内容的履职培训,让代表充分了解权利与义务、履职的责任与要求,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与会人员还前往龙虎塘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高铁广场、新龙生态林,实地考察了新北区代表工作开展、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