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全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部分农业和农村专业小组代表,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农工委主任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农业农村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重点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听取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方案》实施意见,各辖市区人大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农村水利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专业代表围绕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中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发表了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蒋自平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人大农业农村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了要求,

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紧迫感。围绕当前粮食稳定生产、优质种质种源保护、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疫情防控等问题开展一系列调研,提出意见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要紧扣中心,高质量做好涉农地方立法工作,不断提升依法治农水平。联动开展省、市、县三级人大工作评议,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涉农民生实事实施。

要充分发挥专业代表小组的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意,积极履职建言,推动农业农村问题有效解决。

会前,与会人员察看了溧阳市蓝城项目、新故民宿和深溪岕村美丽乡村等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