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委召开全区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武进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5-0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30日,武进区全区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武进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召开。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就经验,部署工作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建文主持会议。区领导陈志良、石伟东及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李林指出,40年来,历届武进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履职尽责,开拓进取,为武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突出表现在:监督工作高效能推进,重大事项高水准决定,代表作用高质量发挥。

李林强调,做好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履职为民;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助力改革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这些经验启示,是历届人大及其常委会集体智慧的宝贵结晶,也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指引,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

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牢记:越是使命艰巨、任务繁重,越要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作用,越要加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为武进争当全市智造名城主引擎、全省现代化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与时俱进,增强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担当;坚持服务中心,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履职水平;坚持为民履职,发挥新时代人大工作职能作用;坚持守正创新,厚植新时代人大工作独特优势,不断强化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开拓进取、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议播放了纪念专题片,湖塘镇党委、雪堰镇人大、区人大代表王甦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