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召开关于《江苏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9-2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预防与制止家庭暴力,配合省人大做好《江苏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立法调研工作,9月23日上午,南大街街道召开了关于《江苏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调研座谈会,邀请了钟楼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街道司法、妇联、工会等部门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钟楼区人大代表潘芳英律师,对省、市反家暴司法案例进行了梳理分析,认为反家暴需要建立强有力的联动协作机制,明确各联动部门的具体职能,保障联动机制有效运行,让条例更具有可操作性。

司法部门代表提出,未成年人是家暴的重灾区,很多孩子年龄小、能力弱,在家庭中完全处于被支配的状态,被家暴后难以寻求帮助,建议条例增加这方面的规定。

社区代表提出,家暴存在老龄化现象,近年来经常收到老年夫妇之间家暴的投诉和举报,需要社会进一步关注。

妇联代表提出,目前对于家暴案件的办理,有流于形式的现象,帮助受害者的路径非常有限,建议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为受害人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

工会代表提出,各部门、社区应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家庭建设、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宣传工作,增强居民法律意识,为遭受家暴者提供有力的法律、心理救助。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制定《江苏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对维护平等、文明的家庭关系,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来源:南大街街道 作者:钱秋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