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新北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9日,新北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对做好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乔俊杰主持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区四届人大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建议的决定》。受表彰对象获颁荣誉证书,新桥街道党工委、奔牛镇人大以及高旻东、兰红娟、薛凤英、李健等4位区优秀人大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周斌充分肯定了新北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就,他表示,近年来,新北区人大助力立法高起点开局,监督工作高效能推进,重大事项高水准决定,代表作用高质量发挥,谱写了人大工作砥砺奋进的生动篇章。他指出,当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做好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区委制定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各板块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践行新思想、勇担新使命,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政治站位;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彰显人大工作崭新作为;要牢固扎根人民、始终服务人民,进一步发挥人大工作独特优势;要坚持党的领导、锤炼过硬素质,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

周斌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人大重要活动,带头履行代表职责,带头密切与人民群众的经常性联系,善于通过人大及其常委会集中群众智慧、实现科学民主决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扛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同级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主动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高效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真正把各方面工作都置于人大的有效监督之下。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乔俊杰强调,要坚持深学笃行,把牢政治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支持保障,要坚持依法履职,主动接受监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