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新北区人大:立行立改做好执法检查的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 2021-10-1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冒雨在新北区就《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实施情况开展现场执法检查。针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新北区人大高度重视,心系群众,立行立改,为民解忧,认真做好执法检查的后半篇文章。

倾听呼声 声声入耳

公共汽车客运是为社会公众提供的最基本出行方式之一,是关乎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普遍服务和民生工程。华山路(汉江路至河海路)段沿线企业众多,既有星宇车灯这样的大型企业,也有入驻三晶工业园区这家国家级孵化器的各类科技企业,周边员工人数较多,停车供需矛盾较大。虽然新北交警大队从服务企业、解决民生的角度出发,因地制宜的增设了路内停车部位,一定程度缓解了停车压力,但是个别员工和外来人员的违停行为还时有发生,影响了公交汽车正常进出站,沿线群众对此呼声强烈。为此,执法检查组选择华山中路三晶工业园区公交车站作为检查点位,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发现问题 条条入心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类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加,城市道路交通拥堵严重,公共汽车客运服务能力水平与市民公交出行需求之间的矛盾逐渐增大。在现场,执法检查组发现有两辆外地牌照和一辆本地牌照的小轿车违法占用了华山中路上行公交站台。根据《条例》规定,在公交站台及其沿道30米以内道路禁止停放公共汽车以外的机动车。尤其是在暴雨这样的特殊天气下,给乘客上下车凭添了交通安全隐患。“绝不能让执法检查一查了之,要给老百姓一个交代。”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春英如是说。一方面,与陪同检查的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商量对策,共谋措施;一方面,连线新北交警大队,主动反馈问题,准确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

整改给力 招招入行

新北交警大队及时出警,利用清障车拖移违法车辆,保障公共汽车客运运营安全。完善交通设施,对公交站台采取软桩隔离的方式,在不影响行人的情况下,通过设施来杜绝违停,还群众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下一步,还将送法上门,走进企业加强宣传,提高员工的交通文明意识,联动企业督促员工养成守法习惯;同时对违停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加强每日巡查和违停管理频次,通过长效措施来提高治理效果。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此次执法检查中,新北区人大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闪躲,践行为民初心,督促政府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以实招硬招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群众绿色出行、安全出行发挥人大作用。

(来源:新北人大  作者:周徐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