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人大:代表战疫故事 24小时守护常州东大门
发布日期: 2021-08-0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您好,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请如告知相关信息 ……”8月1日下午1点多,钱卫荣站在沪蓉高速青龙道口的疫情防控卡口,指导两名刚上岗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如何开展入境人员、车辆的核查、登记工作。从7月28日,沪蓉高速青龙道口战“疫”临时党支部成立,防控正式启动以来,已查验车辆1018辆1249人,劝返262车次416人。

24小时守好卡口

今年47岁的钱卫荣,是天宁区人大代表、青龙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局长、紫云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在去年的战 “疫”中,他和区人大代表、青龙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副局长、司法所所长张彬晖并肩作战50多天。今年7月28日,常州疫情防控要求升级,全市41个车辆查验点将启动的消息传来,钱卫荣和张彬晖迅速组群,人员组织、防疫物资储备、现场查验点、隔离室、休息室设置……两个多小时后,沪蓉高速青龙道口战 “疫”临时党支部成立,防控正式启动。

“有着去年战‘疫’的经验,无论从人员组织和现场设置,做起来都比较熟悉”,钱卫荣告诉记者,“我们在工作群里发布信息后,去年参加过防控的战友们都纷纷报名,现在有 90 多人,每天分三个班。最近青龙街道还面向社会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充实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伍,现在有 40 多人报名参加 。”

钱卫荣和张彬晖是组长,轮流值班24小时,他们的工作虽然更多的是组织和协调,但两人都坚持在一线。

7月31日下午2点多,一场大雨突如其来,倾盆而下。工作人员正在查验入境车辆,张彬晖赶紧从库房拿雨衣,跑向查验点。“你们先把雨衣穿上,擦一擦头上的雨水,这边我来。” 他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登记本。半个小时后,暴雨停歇,烈日高照,黑色的柏油路蒸腾出的热气阵阵上涌,张彬晖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张彬晖笑着说,去年冬天战“疫”,爱人给他买了厚棉袄。今年夏天“战斗” ,手臂半天就晒黑了,爱人买了好几副冰袖,太阳下晒得也感觉不出冰凉,倒是被雨淋湿了,有点凉快了。

沪蓉高速公路的志愿者送来了一大桶冰镇绿豆汤,张彬晖赶紧招呼工作人员轮流休息,“每一个疫情防控人员,他们都不畏天气炎热,坚守卡口,我们也要给他们做好后勤工作,才能更好的守护好我们的东大门。”

闲不住的“盒饭书记”

8月1日早上7点不到,钱卫荣赶到青龙道口,换下了在此值守了24小时的张彬晖。他们两人虽然是轮流现场值班,但实际上都只能回家洗个澡,换身衣服,就又要前往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继续开展本职工作。前一天虽然是周六,但钱卫荣仍然去社区给社区工作人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布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志愿者安排等。

钱卫荣被紫云社区的居民们称为“盒饭书记”,紫云苑社区有3200户居民,一半是外来人口。在去年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他线上线下24小时在岗,既当社区管理员,也是居民们的跑腿员、通讯员、代办员,忙得总是顾不上吃饭,经常是忙着忙着,盒饭都冷了。

“每天工作14小时是常态。”钱卫荣笑着说。熟悉钱卫荣的人都说,他是个闲不住的人,只有守在一线,他才放心。“新的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及时传达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尤其是志愿者流动大,我们查验的程序、要求,不光要跟他们讲清楚,还要看他们是不是落实到位,这样才能不漏一车一人。”钱卫荣正跟记者说着,一辆南京牌照货车进入查验点,便快步走了过去,“今天来的两个青年志愿者,一个才考上大学,一个才上高二,我得去看一下。”

这几天气温日渐升高,从遮阳伞、盐汽水到风油精,每一位现场人员的体力情况,钱卫荣都关心着。“今天太热了,大家半小时换个班,以免中暑。”钱卫荣在查验点、登记点来回走动,反光背心下的衬衣早已湿透。

“很多群众还是很配合我们的查验工作,跟他们解释了目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后,都很理解。”钱卫荣表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期,人大代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作为,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