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21-01-0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纪要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21年1月5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2号楼A座6楼三明堂举行,会期半天。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委托,常务副主任张耀钢主持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和决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托所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确认补选的季培东、徐新民、沈永红、叶明华、吴寅、秦文秋、陆秋明、许玲、王海波、陈志良、周承涛、李信、刘月冬、周庆、黄四清、邹源等16位同志的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有效。周昌明、但胜钊、范新南、刘军锋、谭兴起已调离本市,赵正斌、石伟东、胡学东、陆强、廓尘因工作原因和需要,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上述10人的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04名。

(二)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受主任委托所作的提请,任命李信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志洪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常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月冬为常州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平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常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秦文秋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许玲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常州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丙才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免去周广菊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常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陈建共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常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陈伟斌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委主任职务,周智夏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常州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周梅芳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职务,郑辉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职务。

根据市长陈金虎的提请,任命周承涛为常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潘东铃为常州市发改委主任,严德群为常州市工信局局长,是峰为常州市水利局局长;免去杭勇的常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汤如军的常州市发改委主任职务,朱志洪的常州市工信局局长职务,秦文秋的常州市水利局局长职务。

根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的提请,任命刘白宇为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王驰为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免去孙正才的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破产审判庭)庭长职务,相继光的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根据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秋雄受检察长委托所作的提请,任命张登高为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李虎俊为常州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因工作变动,会议决定接受周广菊、陈建共、陈伟斌、周智夏、张克勤、安春燕、蔡旭、严俊等8位同志辞去常州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并报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备案。周广菊、安春燕、严俊兼任的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的职务也相应终止。

周承涛在会上作了口头拟任职发言,其他拟任职人员作了书面拟任职发言。

张耀钢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三)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所作的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等各类建议名单(草案)的说明,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该名单(草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戴士福,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高宏华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监委、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