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工作办公室公告
发布日期: 2021-10-2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常州市各辖市(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全面开展。经各辖市(区)选举委员会研究确定,常州市各辖市(区)、镇选举新一届人大代表的选举日为:2021年12月6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江苏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以及《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辖市(区)、镇三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决定》,选民按选区进行登记,选民名单应在2021年11月16日前公布。本市凡年满十八周岁、具备选民资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在各辖市(区)、镇选举委员会规定的时间内,主动持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本选区设立的选民登记站进行选民登记和核对。选民登记的法定年龄统一按选举日12月6日(含本日)计算。

户籍不在本市的外来选民,一般应当回原选区参加选举。如果本人要求参加现工作地或现居住地的选区选举的,应当按照现工作地或现居住地选举委员会的有关规定,持户籍所在地选举工作机构出具的选民资格证明,到现工作地或现居住地选区进行选民登记。如果外来的选民已经在现选区参加过上一次选举的,经现选区对其资格核对后,可以继续参加选民登记。

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主动配合选举机构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各选区所设选民登记站的具体地点,以及选民登记的截止时间,由各辖市(区)、镇选举委员会公布。

特此公告。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

2021年10月15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