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2-0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宏华主持会议,机关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派出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机关党组做了一系列扎实的会前准备工作。召开机关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了会议通知要求,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传达到机关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向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以及相关单位、部门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对照五个方面内容,查找突出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会前还请市委督导组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定。

会上,高宏华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机关党组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了五个方面问题,剖析了五个方面原因,并从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机关党组领导作用;紧盯问题短板,完善制度规范并严格执行;坚持全面从严,提升党建工作实效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正处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副处职党员领导干部作书面交流。大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


高宏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对照检查深入,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积极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相统一,把班子整改与个人整改结合起来,分工负责推动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形成整改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人大机关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学用紧密结合,在提高思想认识中加以整改;要全面履职尽责,在提升工作实绩中加以整改;要紧扣中心重点任务,在服务保障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加以整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