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赴徐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6日至27日,市人大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职工,赴徐州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现场教学,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蒋自平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同志瞻仰了位于徐州凤凰山东麓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重大战役,为解放全中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战前形势、战役实施、人民支前等重点板块,在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场景中深刻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和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真切体会到“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信仰信念的胜利,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

在烈士纪念塔前,盛建良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向烈士纪念塔三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大家高举右拳,在盛建良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仪式最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塔,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越锋向大家介绍了纪念塔选址、建造等情况的部分细节始末,以及与粟裕、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厚渊源。

在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全体同志先后参观学习了煤矿塌陷区整治工程展览馆、神农码头和马家村委,看到这个曾经荒芜的采煤塌陷区,经过生态修复、景观构建,已经变成湖水盈盈、杨柳依依的湿地景区,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巨大转变,更加坚定了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自觉。

全体同志还参观了徐工集团,了解“5G全价值链智能工厂”建设和制造业服务化、大数据远程服务的情况,真切体会到“大国重器”和国有企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重要作用。

通过徐州之行,大家一致感到,上了一堂融党史教育与生态、民生、经济发展为一体的生动实践课,对党的风雨历程、改革开放成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继承英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厚植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之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依法履行好地方人大重大事项决定、立法、监督等各项职能,书写推动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