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铭记光辉党史 传承恩来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5-2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赴淮安市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耀钢,党组成员张屹和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蓝天映衬下的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前来瞻仰的人群络绎不绝,上午9时许,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馆主广场,在周恩来座像前静默肃立,张耀钢缓步向前走到敬献的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大家一起向周恩来座像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现场,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随后,党员干部们还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大家在一幅幅历史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深切缅怀周总理的光辉一生。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了周恩来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周总理童年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使大家思想灵魂受到了洗礼升华。

张耀钢在活动中指出,周恩来同志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我们要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诚的政治品格,把“永不动摇信仰”作为贯穿一生的重大原则去坚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

要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扎根在心底、落实到行动上,坚持依法履职、为民履职,从人大立法、监督、代表、重大事项决定等方面精准发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

要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宝贵品质,勇于直面矛盾问题,敢于在艰苦的环境中、复杂的局面下开展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高质量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周恩来担任政府总理长达26年,无论在多么困难和动荡的岁月里,都不曾停止前行的步伐,他和其他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付出的心血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宝藏。”

“这次现场教学活动真正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那些以身许国的奋斗者是一面旗帜,一种信念和一份力量,我们也应当传递红色精神,不懈奋斗。”

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六个杰出楷模”,学习周恩来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