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人大机关作风建设提升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 2021-05-2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根据《2021年常州市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方案》和《中共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现结合市人大机关实际,的工作要求,制定本计划。

工作举措

  

牵头部门

责任部门

1.强化思想认识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紧扣全市“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主题,持续深化“四治四促”,推动市人大机关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为切实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市人大机关作风建设由机关党组书记牵头抓总,各工委室主任为本工委室第一责任人。各工委室主任要加强对本工委室人员的管理,包括思想教育和八小时外的纪律约束。

机关党组

各工委室

2.亮岗位身份

强化党员示范岗作用,以处为单位,在醒目位置亮明个人信息,亮出岗位身份,接受监督。

办公室

各工委室

3.开展自查自纠

工委室全面梳理工作职责,主动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公开相关问题情况和整改措施,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和评议。

办公室

各工委室

4.强化日常管理

根据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考核方案,细化考核指标,规范季度考核程序,深化日记实、月计划、季评鉴、年运用考核模式的运用。按照市级机关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实施办法要求,制定市人大机关县处级领导干部平时考核方案,提升领导班子日常运行质态和领导干部日常工作表现。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工作实绩,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办公室

各工委室

5.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项纪律法规纳入党支部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学习。每年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不少于2次,及时通报违反廉洁自律典型案例,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机关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及各工委室主任,各工委室主任与委室成员全年廉政谈话均不少于1次,及时发现和督促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机关纪委

各工委室

6.严抓工作纪律

编印下发《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日常工作制度》,落实《常州市党员干部外出学习培训考察严守党的纪律规定谈话制度》,督促党员干部遵守各项纪律规定。

办公室

各工委室

7.严肃执纪问责

凡违反工作纪律,被市里检查或明察暗访查实并被通报曝光的干部,进行严肃追责,同时视情形追究所在工委室主任的责任。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

机关纪委

各工委室

8.优化考核激励

各工委室认真研究涉及本工委室的考核指标内容,保持与省人大对口委室的沟通联系,重视并高质量完成省人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旗帜鲜明以实绩选用干部,激发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办公室

各工委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