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 2021-05-2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聆听专家辅导、观看视频教学、分享党史故事、交流学习感悟……”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宏华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授课,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国辅主持读书班。

读书班邀请了市人大代表、金坛黄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严清华为市人大机关作《党旗映红致富路》的专题报告,分享他不忘初心引领茅山老区黄金村脱贫致富、创新发展的经历和感悟。严清华今年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他带着一身泥土气息来到人大讲堂,从他真情讲述带领村民二十多年的创业致富史,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以精神鼓舞和力量感召。

高宏华秘书长结合严清华的事迹,就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系统解读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他强调,每一名人大干部都要自觉用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检视校正自己,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健全基本知识体系、强化能力之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大家还观看了反腐纪录专题片《贪殇》,通过发生在常州的人和事,接受了一次特别的廉政教育,深刻地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牢固树立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理想信念,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学出忠诚信仰、责任担当、奋进动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