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为民办实事 送法进社区
发布日期: 2021-06-2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天宁区红梅街道开展 “送法进社区”活动。

在社区活动室,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新修订的《常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和案例,介绍了我市加装电梯相关政策规定和各地的一些具体做法。

我今年70多岁了,腿脚不便,听到加装电梯非常高兴,由于个别住户反对,我们住的单元一直没有加装成功,希望政府加快推进加装电梯这件老年人最关心的事,在出台政策时,要考虑这方面的情况,不能因为个别人反对就不加装电梯。

“百姓百条心,对加装电梯居民的意见不统一,有些居民担心电梯运行噪音影响睡眠,一楼住户担心采光和公共空间受到影响,是否有好的办法进行协商处理。”

“加装电梯工程专业性强,我们居民不知道怎么办理手续,有哪些好的专业的施工安装单位,是否经过官方招标,政府能不能提供有资质的施工单位目录?”

“现在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出现第三方出资安装电梯、居民有偿使用的‘共享电梯’模式,大家都比较感兴趣,可以减轻住户一次性投入,不知道常州加装电梯能不能采取这种方式。”

居民们现场提出了疑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其中涉及到法律法规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释,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回答了出现纠纷该如何应对以及如何寻求相关部门的帮助等问题,现场互动积极,氛围热烈。

本次活动共发放地方性法规文本及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了群众的法律咨询,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涨知识”了,既解决了加装电梯过程中的疑惑,又增强了法律意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