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发有为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 2021-07-0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7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耀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盛建良、蒋自平、戴士福、张屹、徐新民、高宏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驻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现了伟大领袖引领伟大政党、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伟大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伟大时代续写伟大光荣的宏大场景,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在全市人大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要从重要讲话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切实增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定和指示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要从重要讲话中汲取担当的力量,自觉践行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全市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涵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忠实履行人大法定职责,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和地方民主政治建设实践,实现党对国家和社会的领导,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升党的执政能力,以实际成效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奋力开辟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要从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为民履职依法尽责。坚决扛起为民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综合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等各项职权,推动解决我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中的突出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实现常州高质量发展和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要从重要讲话中汲取人民的力量,高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代表机关和工作机关。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坚决响应总书记、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积极履职,为民代言,模范带头,凝聚全市人民“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贡献人大及代表的智慧和力量。要纵深推进人大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建设高水平人民满意的“两个机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