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机关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01-2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月28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国辅主持学习会,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冯连庆讲解了《民法典》中的物权编和人格权编,备案审查处处长乔璐讲解了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综合处副处长刘志军讲解了合同编和侵权责任编,他们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对《民法典》涉及的新规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解读,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不仅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把握,提高了机关党员干部学法用法水平,同时也为年轻干部搭建了展示自我和交流学习的平台,着力提升了年轻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民法典作为人大履职的重要内容,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努力掌握《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做遵守民法典的表率,坚持依法履职行权,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

专题讲座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还开展了节前廉政教育,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尺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