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内容
全市人大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9日,市人大机关党组召开了全市人大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国辅主持会议,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党总支)书记和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辖市(区)分别交流了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共同研究探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系统机关党建的新思路、新举措。

高宏华指出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党建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意义更大。全市两级人大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践行“两个维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党建,融合人大业务工作强党建,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高质量发展。

高宏华强调 ,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机关党建的政治自觉,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完善规范人大机关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整合、融合,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高宏华要求 ,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整体性工程,全市人大系统机关党务工作者要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把握落实党建法规制度、强化党建意识、建立党建责任清单、明确党建工作目标、注重党建工作成效五大要素,努力做到基础工作求规范、亮点工作创品牌。同时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党建工作新闻宣传,把握新动态,紧跟新形势,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内外宣传,切实提高党建工作影响力。

会后,与会人员还调研了上兴镇牛马塘村,了解镇党委和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核心领导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一个普通的农村打造成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