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徐洪庆:扎根基层 勇担责任 不负众望
发布日期: 2021-01-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扎根基层  勇担责任  不负众望

——记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徐洪庆

徐洪庆,常州市金坛区朱林畜牧兽医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不轻易放弃任何一次参与学习和活动的机会”

自担任常州市人大代表以来,徐洪庆始终注重在学习中履职,积极参加每一次人民代表大会和调研活动,作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委员,他认真预审了《常州市天目湖保护条例》,并参加了对天目湖水资源保护督查工作,认真参加专题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赴其他辖市区专题视察等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积极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建设。

“为民代言是我的职责所在”

四年来,徐洪庆共计提出建议十余件,包括“关于加快美丽牧场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垃圾分类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集镇村社区管理的建议”“加强对金坛米猪地方品种的保护与财政扶持的建议”“关于加快餐厨废弃物收集集中处理的建议”等。相关建议均得到了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和重视,部分问题得到了有效落实。

2018年8月,金坛区朱林镇原华泰化工厂搬迁所遗留的环境问题,导致当地群众出现不满情绪,甚至一度出现对立和过激行为。对此,他主动参与协调,引导大家通过司法途径行使权利,以理性的方式解决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金坛区朱林镇龙溪村民徐某因不满拆迁而成为上访户,在政府多次协调无果的情况下,徐洪庆以人大代表的身份进行走访,了解情况,耐心细致做好工作,最终稳定了事态。

“为民解忧才是代表发挥作用的真正体现”

金坛区朱林镇当地有位原先开收割机的刘胜泉,10年前突然患病,花光家中所有积蓄,几乎对生活失去信心。徐洪庆主动上门,结对帮扶劝刘胜泉建鸡场养鸡。一开始刘胜泉觉得自己身体、家庭状况都不允许,但徐洪庆几次上门指导后,帮他建起了鸡场,他还请养鸡科技示范户顾旺胜上门手把手地教,刘胜泉体力不支,徐洪庆帮他解决购买自动喂料设备所需资金。几年下来,刘胜泉身体竟奇迹般恢复,通过养鸡赚了钱,生活一天天好起来,还了债,还在城里买了房,儿子结了婚,抱上了孙子。

“本职工作仍然是我为之奋斗的主阵地”

金坛米猪是地方优良品种,随着外引品种增多,米猪数量逐渐减少,濒临灭绝,为了保住这个种群,徐洪庆协助永康公司跑山区,走偏乡,找到最后的米猪后裔,倾力把种猪繁育基地开发出来。在徐洪庆等人的积极努力下,大力引进资金,在国家级生猪核心育种场原址上,一个年产出栏生猪5万头的现代化养猪场即将动工。

“疫情当前,我将竭尽所能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面对突如而来的新冠疫情,徐洪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在本区域严抓新冠肺炎联防联控管理的同时,又为畜禽养殖企业生产、畜禽产品保供排忧解难。当活禽市场关闭,孵化的苗禽只能扑杀深埋时,他积极与养殖企业沟通,配合当地政府落实深埋地点。在他和团队共同努力下,当地相关企业的疫情防控效果显著,疫情后的复工复产有条不紊。

(来源:金坛区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