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黄志良:履职尽责 尽显代表担当
发布日期: 2021-01-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履职尽责 尽显代表担当

——记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黄志良

黄志良,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防疫前线的守门人

年末春首,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他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他坚持到校值守,亲自把控方向、审定各类预案、方案,以健康安全为首要原则,全面实时地掌握着全体教职员工和全校学生的第一手健康数据。

在疫情紧张时刻,他克服困难、多方筹措、保障资金,带领学校储备了各类防疫物资七万余件,为学校全面复课复学作了充足准备。5月8-9日,除在外顶岗实习学生,包括湖北学生在内的6495名学生全部安全、健康、顺利返校,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成为全省当时为数不多的全面复课复学的高校之一。

教育事业的带头人

为了建设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享,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校园,“打造绿色校园,培养绿色人才”的发展蓝图成为黄志良的梦想。为此,他多方征询,全校研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聚力建设绿色校园,2017年学校获评人居环境范例奖,2018年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在《群众》杂志发表文章,对学校绿色校园建设和绿色文化育人实践给予高度关注。

群众点赞的贴心人

工作人员王某是殷村职教园区城建学院实训中心的一名负责人,今年5月份以来,他一直为大量社会人员进出省产教融合实训集成平台装配式建筑工法楼、市建筑施工安全体验中心和雨虹防水技术中心导致诸多不便而烦忧。黄志良得知情况后深入实地走访调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采用表单化工作方式,在基地附近划定专用停车位,解决停车远、停车难的问题,这一举措得到园区职工的肯定和点赞。

园区发展的热心人

在市十六届人大历次大会上,他分别提出了《关于优化殷村职教园区交通环境,促进常金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建好殷村职教小镇,打造大国工匠摇篮》《关于提升殷村职教小镇战略层次,服务“三个明星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落实常州市邹区污水处理厂(殷村站)运行单位的建议》等多项意见建议。这些建议也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为政府及相关部门推进和解决职教园区发展问题提供了借鉴和思路。

黄志良一直关心着常州“东拓西进”的城市规划,尤其就常州城西建设的问题和情况深入思考。在他看来,高起点打造殷村“城市西部副中心”,是最大限度发挥好殷村职教特色小镇资源的最好抓手,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规划,加速打造“西部发展新引擎”的重要推动器。

(素材来源:钟楼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