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积极响应人大代表呼吁 大力推进技能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5-1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人社局、金坛区人社局、金坛区技工学校负责人向市人大代表徐宏斌介绍了保障企业职工业余时间继续教育的权利,培养高素质技术工人的人大建议办理情况。

自收到市人大代表徐宏斌的建议以来,市人社部门多次主动联系建议人,了解相关建议和具体要求,并汇总了我市教育、科技、工会等部门的会办意见,徐宏斌对答复表示满意。

近年来,我市全面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到2020年底,我市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1299人,连续七年位居全省第一。培养了被誉为“知识型工人代表”邓建军和世界技能大赛阿尔伯特大奖获得者宋彪等一大批优秀高技能人才。2020年在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上,我市选手勇夺2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和8个优胜奖,金牌数位居江苏第二,获奖数位居全省第一,再次彰显“龙城工匠”的风采。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累计发放专账补贴资金3.15亿元,惠及企业职工近50万人。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深化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将实施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3万人次以上。未来五年,计划新增高技能人才5万人,2025年全市高技能人才达40万以上,力争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1400人以上,继续位居全省前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