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6-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2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常州二季度推进“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工作)督查暨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韩九云、方国强,党组成员陈正春、戴士福、徐新民和高宏华参加会议,副主任许峥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保障粮食安全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落实好常委会年度视察调研全市智慧农业发展、乡村建设行动、供销社“十百千万”工程、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中农业方面的企业家、技术专家的带头引领作用,推动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要持续关注长江大保护工作,上下联动开展《长江保护法》《江苏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工作,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定不移抓好长江大保护,不断提升长江生态环境质量。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关注大学生就业工作,督紧督实人大代表票决10件民生实事项目办理,确保民生实事办出成效群众满意。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市委政府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常委会审议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准备,高度关注梅雨汛期全市防汛工作,组织视察督查,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城市安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自觉做家庭和睦、家教严明、家风良好的表率。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加大立法工作主导力度,创造性开展立法工作,提高立法工作质效,积极开展“小切口”“小快灵”立法,重要法规案适时提请人代会审议,打造一批符合常州实际、适应常州发展需求的立法精品示范工程项目,以高质量立法保障常州现代化建设。要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律监督,确保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发挥好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作用,持续推动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刚性监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让法律制度的牙齿真正“咬合”,推动在法治轨道上加快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人事任免情况的通报,研究了部署2022年综合考核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职委员,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