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9-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9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党校举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党校主体班活动,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作专题讲座。

王林以“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了召开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出台《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实施意见》。他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吴政隆讲话站位高、落点实,是指引我省各级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会议明确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省委《实施意见》结合江苏实际,把中央文件的措施要求细化具体化,既重视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又针对实际工作具体问题,形成“五个坚持”的文件体系,对于更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以人大高质量履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参加讲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