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预算调整及新增债券项目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9-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把好预算调整“审查关”,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9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就2022年市级支出预算调整及新增债券项目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市财政局汇报了2022年市级追加支出重点项目以及省财政厅核定我市政府债务有关情况,介绍了市级新增债券资金使用方向、项目安排和管理情况。市住建局、卫健委汇报了部门主管的专项债券安排项目情况和实施进度,并对后续资金安排和政府债券还本付息计划提出了建议。

戴士福指出,各部门要确立“过紧日子”思想,节俭办一切事业,严格预算约束。专项债券项目前期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债券资金使用进度,要做深做细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提升项目筛选的科学性,提高申报项目的成熟度;把握好债券资金申请节奏,使项目实施进度与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匹配更精准;市财政等部门要加强支出进度监测分析,督促加快进度,发挥好债券资金作用。市政府要根据城市建设发展进程合理布局全市医疗资源,优化项目决策机制,统筹建设资金来源,从源头上管好公立医院债务,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根据有关要求,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对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10月份提交市人大财经委会议进行初步审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