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以5G专网建设助力智造升级|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日暨重点建议督办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赴部分园区企业调研5G专网建设和应用情况,并就市人大代表郭江蕾的“关于统筹区域级5G专网底座建设,加快中小企业智造升级”建议进行重点督办。

近年来,5G专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日益成为支撑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关键驱动。戴士福首先来到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详细了解园区5G专网建设和应用情况,他勉励园区紧贴企业需求精准推出更多应用场景,助力更多园内企业降本增效。

在江苏国茂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戴士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5G应用等情况,希望企业通过“智改数转”进一步实现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的规范化、高效化、系统化和集成化,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上,市工信局汇报了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介绍了5G网络建设及产业应用情况及推动5G专网建设和智造升级的工作思路。武进高新区结合5G赋能制造业转型作了情况汇报,部分市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围绕5G专网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戴士福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回应,以此次办理代表建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市5G专网建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他还就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

要高度重视部门推动和企业引领相结合。加强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顶层设计,建立健全高效统筹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常州5G网络部署。整合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业智造等领域专项政策和扶持资金,充分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和协同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全力支持企业开展5G深度融合等场景应用,消除企业“不会用、不敢用”的转型顾虑。

要统筹推进5G建设和应用场景相结合。结合我市“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重点,联合基础运营商和“智改数转”标杆企业,积极探索5G在十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中更多智能制造应用场景,有序推进5G网络在重点产业园区、工业聚集等区域的深度覆盖,稳步促进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

要充分认识建议办理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办理好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是政府部门的法定责任,推动5G专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涉及面广、投入资金多、建设周期长,要围绕建议中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认真研究、系统谋划、久久为功,不断总结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优化工作推进机制和政策举措,为我市企业“智改数转”提供坚实数字底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