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2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9月20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峥带队赴溧阳市、天宁区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和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工作,并就《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溧阳“如意小食堂”、蔷薇园湿地公园、天宁教育小镇等民生实事项目,详细询问基层群众对于民生实事项目的感受度、满意度和社会认同度。

在两地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溧阳市、天宁区人大常委会以及所辖部分镇(街道)人大在推动代表票决制和票选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与特色举措。同时,结合《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探讨了当前票决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峥对基层人大积极推进代表票决制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提高实施办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许峥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作为我市人大工作的一项特色品牌,已经形成了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有必要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工作流程,构建“全周期管理”闭环,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更是推动代表票决制工作高效运行、推深走实的有效举措。她希望基层人大能在实践基础上不断总结提炼,让有“常州”辨识度的代表票决制工作更具典型性、代表性、实效性,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