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两湖”创新区规划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09-2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9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在“两湖”创新规划展示馆举办专题学习会,邀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孙秀峰解读“两湖”创新区规划情况,并参观了“两湖”规划展示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副主任韩九云、方国强、许峥、陈正春、戴士福,党组成员徐新民参加专题学习会,秘书长高宏华主持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陪同参观规划展示馆。

建设“两湖”创新区,是市委、市政府把握发展大势,着眼城市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532”发展战略全面落地的龙头牵引,是推动城市发展格局“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的强劲引擎,自“两湖”创新区启动建设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合力,加速推动宏伟蓝图从“纸上”落到“地上”。

孙秀峰从战略研判、特征问题、目标战略、空间布局、实施推进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两湖”创新区概念规划;从大志向、大框架、大格局、大规划、大发展五个维度,全面展示了“两湖”创新区总体城市设计,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充满希望、充满震撼的“两湖”。

随后的“两湖”规划展示馆实地参观,让大家对“两湖”创新区有了更多的认识。规划展示馆以“江南印”为主题,承载着展示中心、接待中心、招商中心、指挥中心和青年中心五大功能定位,用现代手法植入江南古典元素,将揽月湾、观光塔景观巧妙融合,既满足了让“两湖”创新区可观、可感、可体验的展示功能,又承担着吸引创新人才、集聚创新资源的多元功能。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刻认识和理解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主动积极参与“两湖”创新区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人大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两湖”创新区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工作落实落细。

市人大常委会和武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