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案
发布日期: 2022-06-3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9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完成既定议程后闭幕。市长盛蕾到会作人事任免案说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案。被提请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会议决定任命夏思军为常州市政府副市长。

白云萍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条例》实施两年多来,在各级各部门的重视与努力下,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建立,宣传工作逐步深入,基础设施取得较大进展,交通安全环境总体良好。同时《条例》执行过程中还存在问题,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责任到位,明确政府的主管责任、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和运输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参与;坚持监管到位,依法履行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监管;坚持措施到位,拓宽经费筹集渠道、健全工作机制、推进设施建设、加强车辆驾驶人管理、提高宣传实效,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为全市实施“532”发展战略,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创造更加安全、有序、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历经35年,在保障未成年人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强化检察责任,准确把握“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的深刻内涵,坚持以未成年人权益的特殊优先保护为核心要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坚持协同发力,主动加强与未成年人保护成员单位的沟通联动协作,着力解决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突出问题;注重工作实效,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工作和以案释法、法治教育工作,推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九云、方国强、许峥、陈正春、戴士福,党组成员徐新民,秘书长高宏华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文宏,副市长于贵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兴生,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