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在全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 |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武进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2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前往武进区,看望慰问基层人大代表,调研基层人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参加调研。

白云萍首先来到位于武进区湖塘镇的新华联服装商场,看望武进区、镇人大代表林小生。得知林小生在长达42年的服装销售生涯中,累计销售超过550万余件服装,但却零投诉,童叟无欺坚持“一口价”“平民价”,白云萍连连点赞:真不容易!“进货渠道稳定吗?需要自己经营还是出租柜面?疫情影响大不大?”白云萍仔细问起商场的经营情况,关切地询问有没有开设网上销售渠道,鼓励林小生克服疫情影响,把企业办得越来越好。“感谢你给政府提了许多好建议,桥梁作用起得很好。”白云萍向林小生赠送了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手册及我市地方性法规汇编和人大业务相关书籍,希望他做好宣传员,把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精神、法律法规宣传出去,让更多的群众知晓。

武进区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党支部书记蒋晓美是今年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白云萍与她探讨如何解决当前托育市场供需矛盾这一民生问题,鼓励她大胆拓展总结经验,给全社会提供示范。“今年新当选的人大代表中,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白云萍感谢蒋晓美为全市托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园区二楼设有人大代表联系点接待室,白云萍仔细翻看接待登记簿,询问群众来访情况,给蒋晓美送上手册、汇编,希望她广泛宣传人大工作。

白云萍一行还视察了西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嘉泽镇人大代表之家,给基层人大创新工作点赞。随后她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武进区人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部分镇(街道)人大和市、区、镇人大代表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白云萍对武进区人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武进人大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体现出基础好、开局好、履职好、宣传好。她同时对进一步做好武进人大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要以更强的责任,在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论新论述,从政治的高度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坚定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分工方案三个文件,用来检验评判工作成效。学深做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持续、形式多样、切实有效推进会议精神在全区的学习贯彻,形成上下一致、人人学习、全员覆盖的良好氛围。

要以更大的担当,在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中创经验、做示范。要主动担当,依法行使监督、决定等职权,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人才智力密集等优势,积极推动“两湖”创新区建设,助力“532”发展战略实施。要敢于创新,形成原创性的经验、标识性的成果,打造叫得响的品牌,为常州人大工作创新贡献武进智慧和方案。要勇争一流,高点定位,“跳出人大看人大,跳出常州看武进”,瞄准人大工作走在前、有影响的工作目标,奋勇争先、敢于拼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要以更生动的实践,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样板中重探索、求实效。按照陈金虎书记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奋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样板的目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发挥人大监督、决定、代表等职能优势,共同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建立健全“民呼我应”的机制,制度化、经常化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急难愁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民代言,在本职岗位上奋勇争先,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

要以更高的标准,在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中树形象、当标杆。要把人大机关建得更强,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形势,时刻对标“四个机关”建设要求,全面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做到履职依法规范、专业权威。要把基层基础夯得更实,持续关注基层人大工作制度规范建设,加强督促指导,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镇街道人大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市人大工作的发展夯实基层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