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喜迎党的二十大,代表履职做表率 |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8-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16日上午,2022年“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方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安排和部署“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相关工作,9月份我市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将以市人大代表小组为单位,集中开展进“家”入“站”接待人民群众活动,向群众宣传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市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有关内容;了解今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听取明年民生实事的建议;听取群众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帮助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

会上,各辖市区人大就“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方国强要求,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深刻理解开展“人大代表接待群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要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增强人大代表的大局意识,最大限度调动人大代表工作的积极性,带头勇挑大梁、献言献策,带动群众积极投身到“532”发展战略的实施中,汇聚起常州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彰显人大工作的生机。

要把握重点,细化任务,认真落实开展“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的各项要求。要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代表履职做表率”为主题,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方案、分解任务、抓好推进,把代表全面动员起来,把活动扎实开展起来,把代表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人大形象更好展示出来,真正达到代表接待群众覆盖率高、群众参与热情高、提出意见建议质量高、群众和社会评价高,把“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打造成代表联系群众、依法履职的重要品牌。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确保“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要专门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准备,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更好的依法履职。要以开展接待群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代表小组的规范化建设,提高代表主题活动的成效和代表履职水平。要广泛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生动反映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发挥作用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事例,展现新时代的人大代表风采,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市、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人事代表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