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听取和审议今年以来政府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8-3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3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长盛蕾作的《关于今年以来政府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

盛蕾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反复冲击和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市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有力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聚力推进“532”发展战略,交出了一张体现常州担当和韧劲的“成绩单”。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64.6亿元,增长2.2%,增速居苏南第1;1—7月,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开票销售、工业用电量分别增长5.6%、13.3%和1.7%,增速均居苏南第1。常州位列中国大城强城指数前十强。

盛蕾在报告中还客观分析了当前政府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困难压力。她表示,下一阶段,市政府将切实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全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关于常州市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常州市租赁住房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了《常州市租赁住房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

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推动地方性法规进入执法纳入监察融入司法列入普法工作的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九云、方国强、许峥、陈正春、戴士福,党组成员徐新民,秘书长高宏华和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于贵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兴生,市监委负责同志,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本次会议还扩大了列席人员的数量和范围,邀请26名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10名市人大专业代表小组成员,2名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和2名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共40人列席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8月31日上午,本次常委会会议还将审议其他有关议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