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4-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2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和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常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与推进常州“532”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我市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创造性地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更好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功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的高度,把乡村振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要求落实到人大具体工作中,紧紧围绕长三角生态中轴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的目标和常委会年度工作关于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重点内容,扎实做好相关立法、监督等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履职质效,更好助力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常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和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加强关于新冠肺炎流行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决定执行情况的检查督促,加大宣传督查力度。常委会领导要带头深入重点企业开展挂钩联系服务,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机关全体同志要克服松劲麻痹思想,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通报。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关于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九云、方国强,党组成员陈正春、戴士福、徐新民和高宏华参加会议,副主任许峥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