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2021年度环境状况与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和环保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4-2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带队调研我市2021年度环境状况与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和环保法贯彻实施情况。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副市长徐华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视察了滆湖退田还湖启动区及生态清淤修复区,听取了退田还湖工程的情况介绍。随后,在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观看了垃圾焚烧发电生产工艺流程,参观了厂房垃圾吊控制室和秋白书苑(遥观)图书馆。调研组还在天虹纺织大明纱厂听取了大运河保护的介绍,在常州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视察了市级环境指挥调度平台和现代化环境监测实验室。

调研组对我市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全面履行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法定职责,切实把“法治环保”的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紧盯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取得明显改善。

调研组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中央、省环保督察和群众反映的环境突出问题,确保清单问题整改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久久为功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