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举行“云上人大代表之家”启动仪式暨“代表讲堂”第一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3-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10日上午,武进区“云上人大代表之家”正式启动,同时以在线直播的方式举办“代表讲堂”第一讲,对代表进行履职培训,这既是顺应疫情常态化形势、组织代表活动的有效探索,也是加强代表履职交流、展示代表履职风采的便捷渠道。

“云上人大代表之家”是武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线上载体,是人大代表开展监督、联系群众、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云上人大代表之家”首期创建完成学习培训、代表履职、联系互动三大板块,创设了一座代表学习“百草园”,搭建了一条代表履职“快车道”,畅通了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的“双联”通道。代表可以通过武进人大微信公众号,一键进入“云上人大代表之家”,参加学习培训,与选民进行联系互动。选民可以随时登陆“云上人大代表之家”,找到本选区的人大代表,给代表留言,向代表反映问题。“云上人大代表之家”打破了时空限制,实现了代表履职24小时在线,代表联系选民零距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对武进区建设“云上人大代表之家”作出批示,“武进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以代表主题实践活动为引领,建设‘云上人大代表之家’,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希望武进区人大常委会抓好这一创新实践,探索更多经验做法,奋力走在全市人大工作前列。”

就建好用好管好“云上人大代表之家”,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伟东表示,要以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高度,建好“云上人大代表之家”;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载体的定位,用好“云上人大代表之家”;以打造“四个机关”的标准,管好“云上人大代表之家”。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王莉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从坚持一个原则、把握平台方向,抓住两个联系、凸显平台优势,强化三项机制、夯实平台基础三个方面,对发挥“云上人大代表之家”平台作用提出了建议。

现场,“代表讲堂”第一讲开讲,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选举工作处处长刘洋,以“牢记职责使命,认真依法履职,争做一名合格且出色的人大代表”为主题,讲述了代表工作面临新形势,代表履职的法定依据、途径形式、服务保障,代表履职能力的提升路径等五个方面内容,结合自身体会,共同探讨如何做一名合格且出色的人大代表。

代表们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效果:

“武进人大工作能主动适应当下新媒体‘微时代’即时性、移动性、互动性和全民化等特点,开展云上代表培训活动,便捷、务实、高效!”

“信息技术改变生活,改变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以前花费在赶来赶去路上的时间,就把学习内容给听完了,很好。”

“这次远程培训‘第一讲’,形式新、方法好、内容实、收获多。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以后还能回过去看重播,特别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