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一园一城一示范’建设” 专题询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专题询问是推动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的重要手段。5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一园一城一示范’建设”专题询问活动,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出席活动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率导向,以服务高效的政务环境、优质规范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包容开放的人文环境,把武进打造成“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区领导石伟东、刘志峰、孙金才、刘云英、周庆中、戴志华参加活动。1000多名区镇人大代表通过“云上人大代表之家”观摩活动。

会上,区政府通报了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近年来,区政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擦亮“畅通办”品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9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分别向区发改局、科技局、人社局等9个部门进行了充满“辣味”的询问。这些部门的负责同志对问题逐一应答,既有政策释疑,又有措施陈述,更有对问题整改的承诺和保证。

乔俊杰指出,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履新以来,落实区委部署担当有为,助推经济发展监督有方,解决民生实事措施有力,把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作为监督选题,与区委中心贴得紧、与基层期盼贴得紧、与人大职责贴得紧。通过这次专题询问,强化了人大的刚性监督,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了人大力量。各位委员和代表提出的问题是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也是党委政府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需要攻克的堵点、重点。各有关单位准备充分,工作扎实,较好地回应了委员、代表的呼声。

乔俊杰表示,营商环境是一把“尺子”,检验的是政府的行政效力和工作作风,体现的是一个地区的经济软实力、综合竞争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乘势而上的“先导工程”,努力以最优质的环境吸引更多创新人才、创新企业、创新资源,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要直面问题,找准突破口、发力点,以问题为导向,用心务实优化服务,变“官”为“员”,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主动上门问其所需、所急、所想、所盼,及时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要对标先进,全力补短板、再进位。坚持“一线工作法”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干部力量下沉,以更高标准、更优实践,为我区高标准打造“一园一城一示范”提供一流环境。

未来五年是武进争当现代化建设标杆、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期,也是武进借势“两湖”创新区、谋篇“最美湖湾城”的窗口期。乔俊杰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立足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全面落实“六个三”工作机制,做到依法履职更有精度、为民履职更有温度、创新履职更有力度,使人大工作更好地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伟东表示,专题询问只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一个环节,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提高站位抓落实、敢于担当抓落实、直指问题抓落实,强化跟踪问效、加大督办力度,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行动、有结果,维护好专题询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